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端午粽香  

2012-06-23 09:10:24|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着夏的脚步,又一个端午节依时而来。

一大早,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缕粽香就飘然而至。饭桌上,已经摆好了母亲送来的粽子和鸡蛋。未及品尝,心中便升腾起一份温暖与感动,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有家的地方才有这浓浓的粽香啊!

粽子是昨天在母亲那儿包好的。今年母亲准备的粽叶青翠而柔韧,包起粽子来手感极好。把几片粽叶铺在木板上,再用手把它挽成一个漏斗形,放上泡好的糯米和红枣,然后折成一个正三角形的形状,最后用粽叶的末梢系好,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每次包粽子,于我,都是一种极好的享受。喜欢闻那青青粽叶的清香,喜欢粽叶在手中翻飞的感觉,更喜欢一边包粽子,一边和母亲闲话家常。

记不清从哪一年起,我接过了母亲手里的粽叶。只是煮粽子这样的劳动,母亲一定要亲自操作,生起炉子,文火慢煮,经过一夜的浸润,端午节的早上,带着母亲味道的粽子一定会准时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品味香浓的粽子,由舌尖上的美味带来的则是心灵上的感动,更是精神上的充盈和满足。

年年岁岁过端午,岁岁年年情相似。端午还是那个端午,粽香依然是那熟悉的味道。 只是母亲日渐苍老,不变的,唯有这浓浓的端午情。

柔柔夏风,浓浓亲情,希望母亲健康、快乐,希望这浸满母亲味道的粽香年年与我们同在。

感恩端午,祝福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