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准高三生  

2012-06-23 17:14:52|  分类: 一路陪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结束,高二的学生便一下子升格为高三生。

女儿俨然一副高三生的样子,忙碌不已。

临近期末,复习迎考,每天早出晚归,做不完的试卷,看不完的资料。

端午节正值周末,休息两天。只数学一科便发了16张试卷,别的科目也大致如此。孩子几乎沦为做题的机器,虽心里疼惜,可也不敢多说,但愿女儿能做有所获吧。

总是觉得逝去的日子如在昨天,对于女儿准高三生的身份,有时竟心生恍惚。十几年的日子,好像是倏忽而过。岁月如一张滤网,所有的痛苦与不快,统统已被过滤掉,剩下的,唯有记忆中的美好。

今日端午,吃过粽子,家里便安静下来。女儿回自己的小屋,继续做那些仿佛永远也做不完的试卷,间或出来喝点水,闲聊一会,便再次回去。

有人将高三称为人生的“炼狱”。虽然此话重了些,但其中百般滋味,或许只有陪孩子一起走过,经过一回“炼狱”,才能知晓。

高考考孩子,也是考家长。每一个高三生的家长,都要和孩子一起,经历这一年有喜有忧的成败得失,经历如履薄冰的心路历程。

做高三生不容易,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每一个金榜题名的时刻,都是这样一路艰辛换来的。
  人生不搏不精彩。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和女儿一起,努力,陪伴女儿走好高三这一路。

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刻,能有一份好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