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以博识人  

2012-05-26 09:46:28|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里偷闲的时候,最好的享受就是在博园里闲逛,顺着一个个足迹,进入一个个不同的博客,欣赏、品味,抑或驻足思考。不同的主人,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息,人们常说“字如其人”,我想此时应是“博如其人”吧。

        最为敬仰相距不远的两位朋友,认识,但不甚熟,因工作接触过。常常在她俩的博客里徜徉,感受她们对工作的执着与热情,品味她们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时间长了,发现两位在事业上都小有成就的人,笔下的生活却大相径庭。读其中一位的博文,令人想到一位温婉美丽的小女人,工作出色,读书甚丰,对人生、对生活、对事业充满了热情,但又生活的闲适自然,生活中的美好在她的笔下展露无遗,常常在内心里赞叹:这才是女人中的极品。闲适、智慧,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更有一颗善于感受美的心灵,所以,在她的笔下,生活中充满了美丽与精彩,心灵常常处于愉悦、清透中,这样的人生,令人羡慕,这样的人,才是真正智慧、美丽的人。与身高、长相无关,常常有一种须仰望的感觉。

        另一位,工作同样出色,甚至可以说事业很有成就。读她的博文,充满了紧张、忙碌、劳累,甚至是疾病,有时忍不住为她担心,担心这么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会把她压垮。其实,熟悉她俩的人都知道,她俩的工作同样出色,所不同的是对待生活、工作的态度。生活是美好的,但需要发现;工作也可以带给人美好,同样需要发现。如果只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无法享受生活的美好,人就会沦为工作的奴隶。两种不同的态度带来两种不同的生活,更带来不同的生活感悟。

        真正智慧的人,不会把工作与生活对立起来,二者可以是交融并存、相互促进的。羡慕第一位的人生态度,在工作中感悟生活的美好,在生活中感悟人生的快乐,这样的人生何其丰富与精彩,这样的人何其智慧与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