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2012-04-30 22:18:51|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的研修,因了身体的不适,身心的疲惫,只是应付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的收获。

去年的研修几乎用尽了所有的热情。这一次,却是麻木又疲惫,甚至还有一丝说不出的厌恶。

四个专题,八段视频,真的不清楚专家都讲了些什么,许是自己太过愚笨,专家的高深理论基本听不懂,本来还算清楚的备课、上课让专家一讲,反而愈加糊涂了。

研修群里,同行们照例在大唱赞歌。因为内心一团浆糊,这赞美的话就说不出口了。言由心生,无话可说的时候,还是选择沉默吧。

这个时候,唯有沉默,才是最真实的。

接下来的还有考试,真不知会考些什么。

眼睛不舒服,懒得学习,更懒得思考。

许多事情让人越来越看不懂,本来挺明白的一件事,偏要往复杂了说;本来会干的活,如今却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

迷茫中……

 

三天的小假过了大半。感谢假期,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时间和空间——身体的疲惫需要通过休息来恢复,心灵的荒芜需要时间和空间来修整。

真的是疲惫了。这才发现,自己早已不再年轻,许多事情已经力不从心,以前只是不愿承认而已。

不再有什么梦想。

这个世界有很多时候太过热闹,熙来攘往的人群,名利之争的喧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如若淡出那片视野,才会发现,自己可能并不需要那么多。

过好自己的日子,上好自己的那节课,专心于女儿和班里孩子的成长,如此,而已。

只有在夜晚的时候,审视自己的内心,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本平常,我本渺小,我本愿意俯下身子,让自己“低到尘埃里”,不指望“于尘埃里开出花来”,只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安静与自然。

世界的繁华热闹离我很远,亦与我无关。所能做的,唯有,擦拭心灵的玻璃,让它明净如初;拔除心灵的杂草,让它碧野青青;洒扫心灵的尘埃,让它清新明丽。

在这个假日里,在四月的最后一天,忽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明天就是“五一”了,过了这个节日,就该是夏天了。沐浴着春的温暖和明媚,用一颗纯净平和的心,迎接生命中又一个夏的到来。

然后,在人生的轨道上继续前行,奉献、努力、付出,不为自己,不为任何人,只为不辜负人生中这一段又一段明媚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