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迷茫  

2012-03-28 19:30:22|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的教研活动,主要内容是杜郎口之行的交流研讨。因家中有事,没有去杜郎口学习,自然也就没有了发言权。听了一个下午,心中的疑惑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又增加了几分。

大家都对杜郎口中学的课堂大加赞赏,课堂开放、灵活,学生自主学习,班级管理细致……可是,人家的课堂再好,那也是人家的。回过头来再看看我们自己的课堂,不由得想叹气。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和行为习惯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可是,在有些人眼里,好像今天我们提出来了,明天就能见效果一般。都说孩子是自家的好,可今天忽然觉得,自己班里的孩子怎么就那么不讨人喜欢呢?

最近时常有一些迷茫,新的理念、新的模式在实际运用中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这些问题,却没人能给出答案。很多时候,一些理论上的东西却不能解决任何一个实际的问题,可偏偏充斥于耳的,却总是某些理论。没人能告诉我,70人的班级和30人的班级为什么要放在一起比较,初中的学生为什么要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一起比较,他们有可比性吗?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都是一些具体的问题,可没人对这些问题感兴趣。大家说的最多的,都是人家的课堂怎么怎么样,我们自己的课堂该怎么做,却还是一团浆糊。

很多理论听起来很美,做起来却感觉很乱。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学生的问题?这么说也不对,学生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应该是老师的问题,这么说来,就应该全是自身的问题了。

忽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难道以前的努力都是错的?接受一项新的事物,就必须要淘汰所有旧的一切吗?

彻底迷茫了!

巧合的是又变天了,每次心情不爽的时候,天空总是阴沉的,希望等到阳光灿烂的时候,心里的迷茫也会烟消云散吧。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