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三月三  

2012-03-24 22:21:09|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手机日历,才知道今天是三月初三。耳旁不由响起熟悉的旋律:“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

多少年没放过风筝了,自问,却无法自答。

正值周末,暖暖的春风,和煦的阳光,正是放风筝的最好时节。

阳光下的田野,春风拂面,女儿扯着长长的风筝线,边向前跑边回头叫着:“妈妈快看,我的风筝……”

不觉间,这一切已成回忆。只有那阳光下的笑脸和飘在天空的风筝,深深地烙印在心间,定格为生命中的美好。

如今又是三月三,阳光、春风一如多年前,只是女儿已无暇享受放风筝的乐趣,坐在教室里的她或许根本就不知道这一天的意义。

 

照例去看望母亲。坐在阳台上,享受暖暖的阳光,和母亲闲话家常,听母亲讲小时候的自己,和我的女儿一般胖乎乎的可爱听话。看母亲满足的笑脸,心里明白,在母亲的眼里,我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一如我看我的女儿,因为心中有爱,一切都是美好。

又是一年三月三,春风吹绿了田野,记忆却在时间的流逝中缓缓而行。我的童年珍藏在母亲的记忆里,而女儿童年的笑脸和笑声,却在我的记忆中深刻而明晰。

在这个温暖的午后,阳光和春风过滤掉了心中所有的不快。能够行走在这个世界,能够享受春风和阳光的温暖,能够拥有母亲和女儿的挚爱,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日子,这样的人生,平淡却安宁,简单却美好。

希望母亲年年如今日,祝福女儿他日比今日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