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人生苦短  

2012-02-02 21:59:09|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十一,年的气息已渐渐散去。

又一次降温,零下10度,感觉特别寒冷。

回老家参加三嫂的葬礼,一整天沉浸在悲伤中。

三嫂小学时和我同学,后来嫁给了大伯家的三哥,成了我的三嫂。

性格开朗、待人热情的她,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有着非常好的人缘,老人、孩子都喜欢她。可谁也想不到,三天前还好好的一个人,如今却已经与这个世界阴阳两隔,若不是亲眼所见,我怎么也不愿意承认。

虽然早就知道她有心脏病,可还是不愿意相信她会这么快离我们而去。

在这之前,总觉得死亡与自己离得很远,总觉得身边的亲人们一定会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总觉得死亡是一个很遥远的话题。而今天,却让我一下子感觉到,死亡,就真实的发生在我的生活里,就像一只看不见的黑手,毫无防备的掳走身边的亲人。

三嫂的女儿,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刚刚在青岛参加工作,没来得及见母亲最后一面。每天盯着母亲的遗像,不吃不喝不睡,嘶哑的嗓子已经哭不出声音,可还是忍不住的哭。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样的场面,一颗心,就像在泪水里泡着。撕心裂肺、痛不欲生、生离死别……今天全都有了刻骨的体会。

算起来,三嫂只比我大一两岁。在死亡面前,这样的年龄,该是特别的青春年少吧。

现在,坐在这里敲字,三嫂的音容笑貌又一次浮现在眼前,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

人的一生,或许真的是来去匆匆。在亲人的欢声笑语中来到这个世界,又在亲人的悲伤哭泣中离开这个世界,每个人只是这个世界里的匆匆过客。

只是,和三嫂相比,我们都是命运的宠儿。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在冬日里感受天地的辽阔与博大,在暖阳中感悟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心里明白,人,就这么一辈子,没有来世,只有今生。那么就该好好的珍惜今生,珍惜身边的每个人。

人生苦短,既然无法决定自己的生与死,就应该庆幸自己拥有了这一生。

然后,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