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长大了,真好  

2012-02-13 17:19:06|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连几天了,眼睛一直特不舒服:干、涩、疼,老是要流泪的感觉,有时候无缘无故的也真的有泪水流出来,只好不停的擦。害得俺只好跟办公室同事解释,俺不伤心,只是流泪。

生活这么美好,有什么可伤心的呢?重新迎来一个新的学期,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捧读崭新的课本,细细的翻过每一页,每一段文字、每一幅插图,都无比鲜活与生动。静下心来,批改孩子们的作业,对的,满心欢喜,打上一个大大的对勾;错的,也心平气和,打上一个小小的问好,有时间,在旁边写上一句话。十来岁的小孩子,都不出错是不可能的。只是,孩子们无心而出的小错误,又何必跟他们大动肝火呢?用平和的心态处理事情,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生活,变得简单美好许多。

昨天,下午下雪,晚上下雨,晚自习去接女儿放学,却走岔了道,女儿已从教学楼的另一出口走了,我还在那儿傻傻的等。后来决定到楼上教室去看看。偌大的教学楼一片寂静,蹑手蹑脚的到了四楼,趴在女儿教室的窗玻璃上往里看,教室里没老师,只有几个座位是空着的,这是和女儿一样,不上第三节晚自习的同学座位。仔细观察教室里的同学,每个人都在全神贯注的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一个人抬头,没有一丝声音,用“鸦雀无声”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面对这样的课堂,我真是大气也不敢出,唯恐惊动了那些专心致志的大孩子们。轻手轻脚的下了楼,心里充满了无言的感动。原来,高中的晚自习课堂是这个样子的。可上可不上的第三节晚自习,竟有这么多的同学选择留在教室里。原来还以为,会有不少同学和女儿一样,选择在第二节课后离开呢。看来,女儿和他们相比,用在学习上的时间要少多了。前几天,女儿也说起过,要留在学校上完第三节课再回家,看来,她也明白这些。只是我老是在后面拖后腿,让她等天气暖和些再说。现在看这形势,我得改变自己的想法了。学习是她自己的事,她说怎么上就怎么上吧。

整天面对活泼好动的小学生,习惯了热闹的课堂,既当老师,又当保姆,小学生的点点事情都需要操心照料。而高中生,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称谓,自主、自理、自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并知道为此去努力。明天的命运掌握在今天自己的手中。

蓬勃的青春,蓬勃的生命,对孩子们来说,长大了,真好!对我来说,看着孩子长大,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