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再做蛋糕  

2012-11-05 21:22:16|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答应给女儿做蛋糕的,因事耽误了,今晚补上。

在超市买了一包蛋糕粉,看过说明,感觉做法挺简单,于是这次省去了以往的打蛋清环节,直接把蛋清蛋黄放在一起打匀,加入蛋糕粉,滴入一点食用油,又撒上一把葡萄干,便进行烤制。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坚持呆在厨房里,等到指示灯亮起,闻到了蛋糕浓郁的香味,便立即取出。底部颜色金黄,表面软嫩,火候刚刚好。上次就因为趴在网上,忘了时间,因而做出的蛋糕明显火大,颜色有一些焦黄,幸亏女儿不挑食,一样吃得津津有味。

以前做蛋糕,最令人崩溃的就是打蛋清了。要连续,要坚持,要把蛋清达到如奶油一般厚实,想想就发愁。每次打完蛋清,胳膊总要酸痛不已。这次省掉了这一步骤,做出的蛋糕却未受影响,估计该是蛋糕粉的功劳吧。

再过一会,女儿晚自习就该放学了。一杯热牛奶,一块热蛋糕,便是女儿今晚的睡前宵夜了。听说常吃甜食的孩子会变笨,我这手工做的蛋糕会不会让女儿越吃越笨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