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无语的悲哀  

2012-11-29 20:36:55|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甥女新婚回门,中午一起吃饭,却被一个电话打断——下午第一节就听我的课。

不是说好明天下午第一节的吗,怎么突然就改?

没人给你解释,照着执行就是。

菜还没上齐,赶紧窜回学校。别的是来不及准备了,命令学生把教室整理干净,等候领导大驾光临。幸亏有昨晚临时拼凑的一个课件,心里才稍稍有点底。就这么空着两手走上讲台,凭着熟悉的内容,熟悉的学生,倒也基本流畅的完成了任务。

最近迎接检查,一会市里一会县里,始终也没弄清是谁要来,反正是分管的领导叫干啥就去干啥,比起准备那些造假的材料,反倒更愿意去上一节自己喜欢的课。材料可以有假,课堂却是真实的。有趣的内容,可爱的孩子,有时候觉得四十分钟也只是一晃而过。课上得顺利,学生学得开心,教的自然也心情愉悦。可惜,这样的时候并不多。

又有什么收费检查,按指示反复交代学生该怎么回答,从内心深处鄙视自己的这种行为。每学期接连不断的各种收费,全部都是“自愿”,多么可笑的“自愿”,真的有人相信吗?

就像上周查阅读课上课情况,学生们明明没到阅览室上课,却被交代每次都去上,偏偏有那说实话的,一下子全露了底。是责备孩子不听话,还是默许说实话?

悲哀,无语的悲哀!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