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周末杂感  

2012-11-23 21:24:45|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熬到了周末。前所未有的疲惫,身累,心累。

这一周的日子,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描述。每天早晨不到六点睁开眼,到晚上十一点和女儿一起睡下,这中间十几个小时,好像就没有坐下好好喘口气。家里的日子要过,学校的工作要做,每天连滚带爬,手脚并用,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才好。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工作演变成了这般模样?为了迎接检查,一项项工作临时突击,一份份材料新鲜出炉。每天,QQ群里不停地发出各项指令,我们便如救火般,手脚不停,东奔西跑。一项项繁杂琐碎的事情接连而至,让人没有喘息的时间。课堂,草草应付;作业,匆匆划勾。极短的时间,竟然也可以完成那一项项指令,可见,人的潜力也是无穷的。

明显的感到时间不够用,家里的日子可以过得粗糙点,反正一家三口都不是那精致讲究之人。课堂上的时间却是转瞬即逝,要学新课,要做课堂作业,还要完成基础训练、配套练习、数学周记、单元测试、补偿反馈……每周五节课,怎么算都不够用,却又不敢让学生把有关作业带回家,否则再带回来的时候,整个是一个脏、乱、差。

好几天没学新课,突击完成以前所欠下的基础训练。不停地做,不停地改,“一定要赶进度”,这是命令,也是奋斗目标。终于,在周末来临前,把该做的都做完了。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检查,不可没有;迎检,也是必须。只是,什么时候,各类检查能够少一些,与课堂无关的活动能够少一些。期中考试排名,期末考试排名,日常的班级管理,已经让上课的老师倍感压力。在这份压力下,谁又会对工作掉以轻心呢?

 

 外甥女的婚期一天天临近,昔日的黄毛丫头如今已是待嫁的新娘。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一千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逢一笑,那么,要有怎样的缘分才能换得一生的相知相守,相亲相爱?恋爱、新婚,固然是人生美好时刻,而俗世里的生活却是对感情的最大考验。倘若岁月的长河洗净尘世的铅华之后,当初的两个人依然能够不离不弃,生死相依,这样的爱情和婚姻,才是人间的美好。

只是,这个周末的天气却是一波三折,不容乐观。节令已是小雪,寒冷日甚一日,楼前的树木已是一片萧瑟之态,稀疏的叶片零落的挂在枝头,间或又有几片在初冬的寒风中翩然落地。

是风的用力还是树的不挽留?

或许,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像凡尘中的我们,在不同的情境下扮演者不同的角色,或欢喜或哀愁,或自在或疲惫。

或许,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心念,就像忙碌后的我们,期待着有一方静谧,容自己休养生息,寂然独处。

萧瑟和丰盈是自然的规律。秋冬的寒凉,春夏的温热,总要一一经历;生活的嘈杂琐碎,岁月的丰厚醇香,也会一一品味。

万事如意是对生活的美好期盼,白头偕老是对新人的最真祝福。人生的快乐往往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轻松行走,心不负重,那么所有的日子会不会快乐如风?

 

 时光清凉,心中却要长留一份温暖。

在靠窗的屋子里亮一盏灯,等候晚归的亲人。

然后读喜欢的文字,写自己的心情。生活,褪去了白天的喧嚣和杂乱,在灯光下显出一份静谧和随意。

心若盛开,清风自来。如此,也是一份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