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周末絮语  

2012-11-10 11:51:37|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一场细雨,一直下,一直下……无休无止,缠缠绵绵。

细密雨丝里,秋去了,冬来了。一些轻寒,在雨丝里蔓延。

不用上班,无需外出。换上暖和的棉衣,安静的守在家中,听一会雨声,翻几页闲书,间或惦记着厨房里的味道。日子,平淡素朴,如窗外的微风细雨,波澜不惊,简单寻常。

难得的是女儿今天不用上课。高三,连续几周的紧张忙碌,盼到这么一天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满足而珍惜。

从昨晚就已经开始放松。饭桌上,不住嘴的吃,不住嘴的说:各科老师的特点、作业,高考网上报名的程序、填写的内容,班里同学的趣事、学习状态……只要有时间,什么都想说出来。女儿说话语速很快,高兴处眉飞色舞,吃饭、说话两不耽误。

 

从今天开始第二个疗程的服药治疗。药苦,但有希望,便不觉苦。

有人嘘寒问暖,甚至,有人端茶倒水。如此,生病便也只是寻常。

只有雨声。关紧窗,把雨丝和风寒挡在外面,却有一些踏实和温暖,热了心窝。

季节轮回,总能带给人一些莫名的思考与感慨。其实,季节的寒算不了什么,心里的温暖,身边的感动,足以抵御季节的凄风与冷雨。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