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年轻真好  

2011-10-18 22:45:35|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组织新教师听评课活动,跟着听了两节:英语和品社。都是在我班讲的,应邀坐在后面压阵,免得学生太过疯狂。

不同的内容,不同的课堂气氛:唱歌、做动作、画图画、表演……和数学完全不同的感觉,怪不得上课的老师怕压不住学生,这样的课,大人也会忘形,何况是孩子。

两个年轻的小姑娘,初踏讲台,虽然不乏稚嫩,倒也上得有模有样,看上去很是沉稳,全然不惧坐在下面的校长、主任。基本素质好,心理素质也不错。

和我的课堂完全不同,干脆不记笔记,只是欣赏。

这样的课堂,谁都会喜欢:轻松、愉快,而且有趣。

思绪溜回到二十多年前,初登讲台的我,是否也是这般模样?或者,比她俩还不如?

至今,还记得那份紧张和慌乱,还有那脸红和心跳。

二十多年,好像只是弹指一挥间,却已是老了容颜,淡了心境。

没有比岁月更锋利的刀刃,一点点,把身后的岁月削除,留下的,除了脸上的,还有心底的皱纹。

年轻真好。

素面朝天的美丽,蓬勃热情的活力,某一天,也会幻化为一份成熟的美丽。

祝福她们。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