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与高中生有关的新闻  

2011-10-14 16:27:44|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小女读高中,所以对有关高中生的新闻格外关心一些。前晚看齐鲁新闻,三则消息令人震惊:其一,广州梅山3起凶徒光天化日开车进山抢女生;其二,山东德州两高三尖子生跳湖自杀 疑因家长反对早恋殉情;其三,长春一高中生因打篮球与人碰撞, 被对方家长指挥数十人砍断双手致死。

三条新闻,条条令人触目惊心。光天化日之下,接连有女中学生被抢,凶徒如此胆大妄为,如此社会治安,置法律、警察于何地?令家有中学生的家庭何以安心?高中生早恋不奇怪,家长反对亦属正常,可两个年轻的生命竟然选择如此方式对抗,令人惋惜。孩子的成长不只是表现为成绩的优秀,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同等重要。孩子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不足为奇,因打篮球与人发生碰撞更属正常,同学之间出了事,家长不是帮助协调解决,而是采用如此极端残忍的方式替自己的孩子出气,“护犊子”护到这份上,可恨可气!有如此穷凶极恶、气焰嚣张的家长,孩子又怎能和同学友好相处?

一谈到孩子的教育,很多人都认为是学校和老师的责任。可是家长呢?社会呢?给孩子创造了怎样的环境?孩子的思维或许纯真而简单,可我们这个社会和某些家长,却是相当的不简单。让孩子纯真的眼睛过早的看到暴力和凶杀,这是孩子的不幸,更是家长和社会的不幸。真不明白,我们这个社会怎么了?某些家长怎么了?真的以为有钱就能摆平一切?真的可以做到杀人不眨眼?平时对孩子娇纵惯养,唯我独尊,等到孩子出事的时候,再来反思,确实为时已晚。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如何为人父母,或许可以学习教育,可社会这个大环境,又岂是个人的力量能左右的?生逢盛世,是每个人的幸运;生逢乱世,又岂止是个人的悲哀?

  评论这张
 
阅读(1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