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记录今天  

2011-09-28 22:41:56|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雨淅淅沥沥,一整天下个不停。凄风冷雨中,秋的意蕴更加深浓。秋深了,冬也就不远了吧。

这样的日子,是最适合呆在家里的,可是我们都不能。

女儿早上六点去上学,我还在睡眼朦胧。中午我急着去看学生练字,女儿独自在做练习。最清闲的是晚上,女儿在校上自习,我在窗边静听风雨,雨停则喜,雨急则忧,只为女儿平安归来。

天气不好,心情不好,身体不舒服,明天还要月考,女儿所有的不爽全聚集到了今天。理解她的感受,也体会她的不适。于是,跟她开玩笑说:“人家孟子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你今天把所有的不适都承受了,以后,老天也会厚待你的。”说说天气,说说自己的感受,说说对人对事的看法,一会儿,女儿的脸色好转,说话的声调好转,而后心情好转。

我们无法改变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药到病除,但可以设法减轻身体的痛苦;我们无法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很多时候,身体的不适是因为心灵的不爽,只要心里有阳光,冷雨秋风中,也可以尽享温暖。

一番洗涮后,我坐在床上敲打简单的文字,女儿在自己的小屋里,又铺开了学习资料,明天月考,她想有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

简单的记录,记下今天的平淡和琐碎,留待未来的某一天,能把今天来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