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秋寒秋思  

2011-09-17 21:29:00|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秋雨一场寒。

一夜之间,初秋的凉爽转化为深秋的寒意。秋风秋雨中,似乎已经提前嗅到了冬的气息。

都说秋风起,愁心也起。风雨中,一片片落叶飘飞,即使明白,叶子的飘落是重生,今年的凋零是为了来年的郁郁葱葱,但心里还是免不了会生出一丝惆怅。人生如四季,只是却无法获得重生。要是人生的许多事情,也能像落叶这样,充满着重生的希望,只等待一季,便能重新生根发芽。那么,我是极愿意,极愿意恬然地等待,等待充满希望的一季。

时光,不动声色地流逝着,寂静中不免让人心生惶恐,早已不记得去年入秋时的那番景象。站在今年秋天的路口,远山、绿树、红花、微笑……被我的记忆收藏。

平淡如水的秋日,也有平淡如水的幸福。女儿的欢声笑语,是我的幸福;双亲的安好健在,是我的幸福;家人的平安无事,是我的幸福;朋友的深情厚意,是我的幸福……幸福,就是这样简单,极淡极静的一种感觉。

从来不奢望,会在美丽的城堡里,过着公主般的生活。我只要,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在忙碌之余,与深爱的亲人温暖相守,再有一方书桌、一台电脑、一杯清茶、一堆我喜爱的书籍,已然足够。于我而言,这样的生活,安静而美好,充满着安然的欢喜,亦是精神上最美丽的享受。
  所以,常常在寂静的夜晚,捧一杯清茶,伴一盏台灯,打开电脑,在别人的文字里感受一样的红尘、不一样的经历与心情。
  只是性格中偏于沉默与安静的成分居多,所以常常不动声色,在有缘打开的文字里流连,但是很少写下片言只语的评论。时常觉得,能让我从头读到尾的文字,必是与我有着深深的共鸣。既然已经在灵魂和心灵上融合了,那么何必再留下足迹呢?就这样,喜欢的时候来看看,在心中猜想一下作者的模样,留给自己充分的想象空间。这样,何尝不是一件赏心乐事?又何必,把凡尘的客套带进澄澈的文字世界中来?
       字里人生,也如真实人生。心之所求,往往只是一份懂得,一份共鸣。无论经过多少光阴的洗礼,还是喜欢那些朴素但能触动心灵的东西。
       或是在网上浏览,或是随意而读枕边的闲书,或是独对夜色,写下心中的只言片语,或是一口气把长长的电视剧看个够,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夜晚,就是我所喜欢的光阴。

       于是,每一个秋日的夜晚,都充满着安宁。淡然下来的时光里,保持一份恬然的心境,人淡如菊、安之若素。
       以淡然若水、平静无澜的态度尊重和面对今后的生活,从容不迫、淡定自如。只要心灵充满了阳光,眼见之处,必定处处静好。
      于是,迎着秋风,不悲不喜,微笑着,看秋色在我的指尖,一寸寸老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