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为了孩子  

2011-09-15 19:26:38|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假期后开学,最令人纠结的就是插班生了。上周来了两个,今天又来一个,没办法,都是领导安排的,领进教室就是了。

今天来的这位,语、数两科加起来考了不到50分。找家长了解一下情况,原来孩子自从生下来就放在老家让爷爷奶奶带,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挣钱。现在孩子大了,钱也挣得差不多了,当父母的才想起来要自己照顾孩子,于是想方设法托人把孩子转到这里来上学。可孩子已经习惯了爷爷奶奶的溺爱与呵护,回到父母身边反倒有太多的不习惯。面对孩子的成绩,孩子的妈妈也是一筹莫展。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她当初没想到的。可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应该是她当初就想到的。

这样的情况绝非个例。年轻的父母,为了挣更多的钱,为了想给孩子一份更好的生活,把幼小的孩子留在老家,留给爷爷奶奶照顾,夫妻双双外出打工。他们在外打拼,很多人挣到了钱,可他们也自动放弃了教育孩子的责任。把孩子留给老人,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家长挣钱的目的是为了孩子,可到头来却发现,被耽误的恰恰就是孩子,等到孩子成绩低、行为差的时候,却又悔之已晚。

一切为了孩子,可怎样做才是真正为了孩子呢?父母的责任绝不仅仅是挣更多的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失误也绝不是用钱可以解决的。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