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包饺子  

2011-08-24 23:54:36|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里有的是时间,于是决定中午包饺子。

前些天在西安吃过嫂子包的饺子,那叫一个精致。光备馅就用了不少时间:瘦肉剁成馅、荠菜剁碎、木耳切碎、鸡蛋炒碎、虾仁剁碎,各种调味料拌匀,还没开始包就已经香气扑鼻。嫂子包出来的饺子,小巧、精致,如艺术品一般,让人不忍下咽,唯恐糟蹋了那份精致。和嫂子相比,我这饺子就没那么多讲究了。瘦肉馅、新鲜豆角、木耳调成馅,因担心豆角不容易熟,先把剁碎的豆角放在油锅里炒了一下,这是大姐告诉我的敲门,说是这样处理过的豆角,比事先煮过再切碎的有味道。至于和面,一向不是我的工作,在我调馅的时候,自会有人主动去做。一切收拾妥当,两个人开始包。只是我这两只手,怎么也捏不出那么均匀精致的花边,所以包出来的饺子,也只能是一副大众化的面孔 了。所幸包出来的饺子,个个体态娇小,深受女儿喜欢。

今天的饺子,是女儿的最爱,于我,味道则是一般。这几天连续参加了几个同学孩子的升学喜宴,看见肉类的食物就没了兴趣。平时就喜素不喜荤,恨不能天天吃青菜,这么一折腾,更是对鸡鸭鱼肉深恶痛绝。女儿已经跟着我吃了几顿凉拌青菜了,今天权当给她改善伙食了。在吃饭的口味这一点上,女儿倒是能荤能素,只要是好吃的一概不拒,每看她吃得香,我只能哀叹: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好的胃口呢?

今天,带女儿去办了身份证,女儿很高兴,有身份证就标志着自己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