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西安大雁塔  

2011-08-19 11:10:53|  分类: 且行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雁塔就在哥嫂家的附近,几百米的距离,步行不用十分钟。于是,刚到西安的那天下午,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大雁塔广场。

因为已近傍晚,大雁塔已经停止售票。好在我们听别人说,进去也没有太多的观赏的地方,还不如就在外面拍些照片呢。我仔细观察了大雁塔的外表,查看了大雁塔的历史资料。原来大雁塔全称叫“慈恩寺大雁塔”,是唐朝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唐太子李治为了纪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的养育之恩而修建的寺庙,因而名为慈恩寺。院内共有十三处院落,房屋1987间。当时寺庙请赴印度取经回国的高僧玄奘和尚主持寺务。后来,在公元652年与寺庙内又修建了著名的大雁塔。大雁塔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被视为西安的象征。

近些年来,西安市政府又出巨资在大雁塔前修建了音乐喷泉广场,广场由水幕喷泉、文化长廊、园林景观和旅游商贸设施组成。特别是广场的中央水景和音乐喷泉,规模宏大,气象万千,开放时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我们在广场四周漫步,一边欣赏夕阳西下美丽的大雁塔的景色,一边等待音乐喷泉的开放。晚上7点以后,广场上的人群越来越多,到晚上9时,悠扬的古典音乐响起了,大型音乐喷泉表扬终于开始了。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上千股水柱腾空而起,各种颜色的灯光轮番照射,华灯辉映,姹紫嫣红,精妙绝伦,八级喷泉池的五彩水影和远处的大雁塔的霓虹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五彩的水柱随音乐的节奏不停地变化,或激昂奔放,或轻柔秀美,游客中不时爆发出惊叹喝彩声,这是我这辈子观赏到的最漂亮的喷泉,也是我这辈子欣赏到的最美妙的音乐。

9时半,音乐喷泉表演结束,我们余兴未尽,沿着大雁塔广场慢慢往回走,沿途一组组雕塑,刻画了市民百姓的生活常态。路旁高大的槐树映着五彩斑斓的夜色,它见证了这个古老城市的历史,也承载着这个千年帝都的繁华和文明。

以后的几个晚上,我们又多次来到这里,欣赏夜景,品尝美食。这个城市,有太多值得一看的美景,更有太多值得一试的美食,口福眼福俱饱,还有何求?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