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放假啦  

2011-07-06 23:29:11|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开过教师会后,就算是正式放假了。

        放假啦,放假啦,心底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欢唱着。

        期盼中的假期就这么一下子来到了面前,只是习惯了忙碌的我们好像都不太适应,在教学楼前,一同事不放心的追问:“明天真的是假期了吗?”

        感谢上苍的公平,让我们在连日的紧张辛苦后,得到这么一份丰厚的馈赠。感谢所有的孩子们,因了你们,我们才得以享受这长长的假期。

 

 

        慢悠悠的骑车回家,天气凉爽宜人,预报中的中到大雨并没有如期来临,心情变得从没有过的轻松。

        这次期末考试, 班里的孩子卯足了劲,给了我一份意料之外的惊喜:得满分的过半,其他的也大多过了90大关,印象中这是成绩最好的一次了。虽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至少也能反应教和学的一些状况吧,呵呵,有点小小的高兴。

        考试前,曾经很认真的告诉孩子们:先想好你想要什么样的成绩,然后努力去做,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成绩。

        考试后,好多孩子高兴的跑来告诉我:老师,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成绩。

        心中有目标,实际有行动,成功的快乐就会来到。让孩子们明白这一道理,比考试得满分更让人高兴。

       

       

        回到家换上睡衣,甩掉拖鞋,前面打开电视,身边打开电脑,又找来几本杂志放在床头,突然之间拥有这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就像面对着一座丰富的宝藏,竟然不知道先做什么才好。

        假期里,没什么计划,除了要带女儿出一趟远门,其余的时间,看书、上网、做家务,估计也就这些了。

        不办班、少逛街,如果可能,所有外出的事情都交给某人,自己呢,就安安静静的享受窝在家里的生活。

        传说中的假期已经来到,尽管会有小小的不适应,还是有说不出的高兴。

 

 

        晚上,女儿放学时,小雨还是下个不停。穿上雨衣,出现在女儿的教学楼前,享受女儿的笑脸和惊喜的尖叫。

        人家有汽车,咱有电动车,带着女儿骑行在飘飞的小雨中,听女儿在身后快乐的连哼带唱,连说带笑。偶尔的接送愉悦女儿,也愉悦了自己。

        路面大致平整,不时有浅浅的水洼,映着路灯和疾驶而过的车灯,现出斑斓多彩的效果,雨中的夜晚竟然有想不到的光彩和美丽。

        阴晴雨雪,都是生活。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学理论上的至理名言,也是生活中的至理名言。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