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暑假日记(12)——酒品 人品  

2011-07-18 23:38:14|  分类: 假期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讨厌喝酒,更讨厌喝醉酒的人。今天无意中遇到班里的一学生家长,看上去温文尔雅的一个人,没想到酒后完全变了一个人。酒,到底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魔力,能让人丑态毕露而毫无察觉?

        对经常喝醉酒的人,俺的态度是深恶痛绝,能离多远就离多远。不是俺没有爱心,是实在忍受不了那副丑恶的嘴脸。有的人是耳朵根子软,架不住别人的几句好话,面对别人的软磨硬劝,头脑一发热,忍不住豪气冲天,端起杯子,一个字:干。还有一种人是自己千方百计找理由喝酒,酒劲一上来,别人拦都拦不住。这类人就是不能遇酒场,否则不喝到酩酊大醉就不算完。今天无意中见识了第二种人的风采,其形象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不知道酒醒后,他会是什么感觉?

        记得小时候,村里有一酒鬼,说出一酒后感言:酒,实在是个好东西,冬天喝了它不冷,夏天喝了它不热。或许在嗜酒者看来,这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可在常人看来,这句话是多么的荒诞不羁。酒醉,让多少人出尽洋相而自己却浑然不觉,酒驾,让多少人事故频发而悔恨终生。或许是因为自己从不喝酒,所以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的人偏偏嗜酒如命。在俺看来,一个人如果在酒桌上管不住自己的那张嘴,再好的人格品行也会大打折扣。不论什么酒,都应是生活的点缀品,而不能让它毁了自己的生活。

        一杯酒,见证的可能是一份情谊,也可能是麻痹自己的一味毒药。取舍全在自己,外因永远只能通过内因才起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