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暑假日记(4)----看书  

2011-07-10 22:54:06|  分类: 假期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第四天,女儿到学校领成绩,放假,下午又去了一趟,说是分班的事情。女儿毫不犹豫的选择理科,她对数理化比较感兴趣,成绩也还不错,而且历史和地理接连几次都没考好,严重影响了她学文的自信心。

        对这个问题,我基本无话可说。学习是她自己的事情,喜欢什么,她自己应该很清楚,而且,以她现在的年龄,应该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了。

        一天没有外出,看电视、看杂志,睡午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从女儿上学开始,家里每年都要定几份书报。以前没有电脑,看书是全家共同的乐趣。女儿几乎天天带着报箱的小钥匙,时不时的去看看有没有新的书刊来到。每次拿到新来的书刊,总是一家人争着想看,有时是两个人或三个人一起看。也就是从那时起,女儿读的书日渐增多,有时没有新书看,女儿对我们带回家的《山东教育》等教育杂志也不放过,因为后面的教师文苑是她最感兴趣的地方。后来,女儿上了初中,又上高中,作业越来越多,课外阅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再加上电脑的出现,每天用在读书上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有时新来了杂志,也只是随手翻翻,就扔在了一边,心里总想着:等有时间再好好阅读吧。

         放假了,这回总算是有时间了。关上电视,远离电脑,翻开刚刚拿到手的新一期的《意林》,读过前面的几篇后,浮躁的心渐渐沉静下来,红尘情感里的至爱真情让人感动,成长足迹中的前程谋略令人敬佩,心灵鸡汤中的人生感悟更是让蒙尘的心灵享受荡涤一新的舒适与温情。就这样静静地斜倚床头,或躺或坐,细细品读一篇篇美文,感受久已飘远的书香书韵,放假的日子,真的是安静而美好。

        一直羡慕那种书香女子。有人说,世上最美的,一是女子,一是文字。想来确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