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又是一年高考时  

2011-06-09 11:10:55|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的干旱,再加上太阳的炙烤,连空气都变得灼热起来。

这几天高考,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女儿放假在家,恣意享受着高考前的快乐时光。还有两年的时间,估计她是体会不到高三学生的那种心情的。12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这短短三天的考验。虽说时代进步了,可依旧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尤其是对农村的孩子来说,高考或许是改变自己命运的最好方式。

昨天看新闻,济南一考生因迟到20分钟而被拒之考场门外,而迟到的原因实在令人啼笑皆非,人家居然把上午9点开始的考试记成了10点,9点20分到达考场,自己还以为早着呢,却不知迟到15分钟就不能参加高考。当时就和女儿说,这考生真够可以的,就这样的态度和习惯,估计即使能参加考试,也不会有多么好的成绩。其实,高考考的是成绩,也考验考生多方面的行为和素质。一个优秀的人绝不是只在考场上得高分,综合素质的优秀才是真的优秀。

再过两年,女儿也将走进高考的考场。从小学到现在,懂事乖巧、成绩优秀的女儿一直是全家的骄傲。尤其是进入高中,繁重的学习负担、每天数次的来回奔波,都让我忍不住为她担心,不过目前来看,女儿依然是自信而优秀的。特别喜欢女儿的自信乐观,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一个人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然后才有成功的可能。希望女儿的自信和勤奋能一直伴随她的学习生活,平时的努力拼搏才能换来最后的成功和快乐。

接下来的两年,对女儿来说,是一段并不轻松的日子。女儿身处这段岁月,可能难以感受到这段学习生涯的可贵。如果走过这段时间,回头遥望,或许才能感受到,相对于整个人生,高中三年,是一段多么宝贵的学习时光。人生漫长,再也没有哪一段岁月能像高中那样,让人体会求知的忙碌和快乐,感受学习的紧张与充实,在这样或快乐或痛苦的磨练中,迎来高考,也将迎来人生的蜕变。

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女儿,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