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最忙碌的一周  

2011-06-18 22:19:32|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过去的一周,自己把它定义为“史上最忙碌的一周”。

从周一到周五,从早晨到晚上,好像一刻也没有停歇过,白天做不完的工作,晚上还要参加红歌排练,每个人都忙得如陀螺一般。

上周一刚到校,就接到通知,本周县教研室将对学校进行教学督导检查。虽说平时的工作也没少做,可面临检查,分管的各个领导马上列出了许多需要临时准备的工作。除了上课,就是埋头完成那些或做过或没做的材料:集体备课记录、教研活动记录、后进生帮扶记录、优生优培记录、素质报告手册、综合评价手册……有的是当时做了工作,可没留下痕迹,需要重新补材料:有的根本就是连影都没有、全凭每个人瞎编乱造。对于编造材料,每个老师都不是生手,只要有时间,领导要什么,我们就编什么。只是不知道,我们紧赶慢赶编出来的这些材料,来检查的那些领导是不是相信。有时候,心里真不是滋味,我们天天上课、批作业、跟两操、站路队、早读书、午写字……这些实实在在做着的工作到了期末检查的时候都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一摞一摞的档案材料。都说“买卖无真,学问无假”,可什么时候,这纯净的校园里也假话弥漫、造假不止了呢?

编造材料、造假迎查在校园里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了,用同事的话说:“这几天除了上课不重要,别的都重要”。就像我们忙着填写的《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除了有文本稿,还有电子稿。可在我们看来,文本稿纯粹是应付检查用的,是专写给领导看的。因为那上面只有需要老师填写的内容,而没有给学生或家长留下哪怕写一句话的地方。既然不需要反馈,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就从来没见过这份手册。老师们的想法也很简单,既然不需要学生和家长参与,那就自己好好保管,省的发下去学生再给弄丢了弄脏了不好交差。至于电子档,内容倒是齐全,学生各方面的发展评价一应俱全,自评师评一样不缺。可仔细一想,每个班的电子档只在班主任的电脑上,学生如何进行自评。低年级的农村孩子,很多连电脑都没摸过,所谓的自评,不过是班主任代劳而已。这种情况,不知领导们是否想得到?不过这也无所谓,班主任天天要做那么多工作,也不在乎再多做一些。

不管是有用的,还是根本就是应付的,只要领导吩咐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按时完成。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是尽心尽力的。令人郁闷的是,我们是本次检查的最后一站——周五下午。所以,一周的时间,我们都在期待与忙碌中度过。忙过这一周,所有面子上的工作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剩下的时间,也该好好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了。

所有的一切,终究都会成为过去。当一个个日子都成为过去的时候,我们又收获了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