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孩子是家长的镜子  

2011-05-05 10:38:04|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班里的麻烦事不断,上周三个没订课间奶的孩子强行要别人的牛奶喝,还偷喝请假同学的课间奶,想和家长交流一下,结果三个家长只来了两个,另一位死活不来,电话也打不通。来的两位中,有一位根本就不相信,说自己家里什么样的牛奶都有,她的孩子根本不会做那样的事,看那架势,就好像老师专门诬陷她家孩子一样。她就不想想,老师要是不经过调查,没有确切的证据,会找她交流吗?孩子自己都承认了,家长却为孩子百般推脱,看来也知道这事不光彩。每盒1.8元的牛奶钱,迟迟不愿交来。没想到刚过几天,其中的两个孩子又惹事了,这次是放学后强行问别人要钱,每次5角,要了钱就去校门旁的小店摸奖。真是想不到,小小年纪的孩子,竟做出如此“大事”。这次证据确凿,家长不得已只好承认,可气的是有一位家长竟然说早就知道这事,还说是给钱的那个孩子请客,请她的孩子去逛小店,因为是人家孩子请,所以就没当回事。此番言语真是让我大跌眼镜,这叫什么话,人家孩子请客你就心安理得了,更何况,那个孩子的钱还是从家里偷拿的。

 有时候想想真是无奈,老师在学校里苦口婆心,教知识,教做人的道理,可是效果呢,却往往大打折扣,这固然有孩子自身的原因,可是家长呢,是怎样配合学校教育的?一个优秀的孩子,不仅要有健康的身体,优良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思想和行为习惯。家长认为的小事,恰恰反映出了家长的素质。仔细观察,每一个出问题的孩子背后,家长的教育和影响不容忽视,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实孩子也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从孩子身上,折射的是家长的思想和行为。

每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可爱的方式却大有不同。我们认为的大事,在有些家长看来却是区区小事。有的家长认为,把孩子送进学校,教育孩子就是老师的事了,好像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一样。孩子的成长固然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但家长的作用甚至要远远大于老师,毕竟,家长的潜移默化是任何人替代不了的。只是不明白,这样的事情都不能引起家长的重视,这样的孩子未来会怎么样?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