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女儿的实践作业  

2011-02-09 15:46:53|  分类: 一路陪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已是初七,年的味道渐渐淡下来,母亲逐渐康复,家里重新归于平静。

这几天天气不太好,气温下降,冷空气来临,寒冷的感觉再次来袭。

窝在家里,一日三餐精心照顾女儿。过年的食材本就丰盛,再加上有的是时间,每顿饭都用心去做,经常让女儿大呼过瘾,一边念叨着体重又该增加了,一边却又舍不得放下筷子。

早饭后,女儿准备做老师布置的实践活动调查报告作业,却又对着作业纸犯了愁——她根本就没有进行什么调查,怎么完成作业?磨蹭了一会儿,拿着作业纸来求助。这样的作业对她是难题,对我还不是小菜一碟?和她商量了几个方案,最终确定了一个易于操作、简便易行的——《关于对中学生假期生活情况的调查》。先设计了一个简单的调查问卷,只有几个问题,女儿在QQ上对几个要好的同学简单问过,得出几个数字,接下来对调查的情况进行分析,最后再引导她得出自己的结论。几个小时,足不出户,女儿顺利完成了她的作业。拿过来看了看,虽然稍显幼稚,但也不乏自己的见解,感觉也像是那么回事。

素质教育喊了多年,这样的作业也算是对素质教育的一个响应吧,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孩子能独立完成这样的作业。现在的孩子不怕做题,不怕考试,真要让她进行调查,进行实践,只怕有不少的孩子会犯了愁。

实践活动调查报告,到了孩子手里,也只能是“纸上谈兵”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