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如此家长  

2011-12-26 21:46:08|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给学生家长发了通知单,今天开始收下学期的作业本费和各科基础训练等款项。

到下午放学,只剩下一名学生迪没交。问及原因,说是家长说了,要交也只交10元钱的作业本费,其他各科基础训练等一律不订。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想再和家长交流一下,无奈这个学生既没入校讯通,又说不出家长的手机号,于是再三叮嘱他回家后让家长给老师打电话。可是直到现在,不见丝毫动静。

这孩子在班里成绩几近倒数,家长平时对孩子的学习基本上是不闻不问。后来经过了解得知,孩子的妈妈因家贫与他人远走他乡,一去不回,只剩下父子二人相依为命。虽然家境让人同情,可也不能由此耽误孩子的学习呀,况且孩子的父亲一直在打工挣钱,这几十元钱总不至于拿不出来吧。

有问题的孩子背后,一定是有问题的家长;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每次遇到难缠不透气的家长,同事们总是叨咕这几句话,或许这次就让我遇上了。

细细观察班里的孩子,果真如此。那些家长蛮不讲理、对孩子学习漠不关心的,其孩子真是问题多多。偏偏这类家长,遇事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总觉得是老师没教好他的孩子。所以平时最愁和这类家长打交道。

越是那些愚昧的家长,越是没法交流。而最可怜的,就是那无辜的孩子了。

明天,还是要想办法联系这家长,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不管什么原因,总要为孩子着想吧。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第一任要是做不好,后面的老师就只有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