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那是必须的  

2011-11-18 20:46:46|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期中考试结束,今天在家休息,于是下午放学后,先忙着给她做饭——平常她是不在家吃晚饭的,这倒给我省了好多事。

晚饭后照例上网,进入远程研修的平台。这些日子,已经习惯了每天的研修学习,白天事情太多,很难沉下心来研修,所以重要的研修任务都放到了晚上。女儿凑过来,好奇的问这问那,于是一边看网页,一边和女儿闲聊。女儿认真地读了我的随笔,浏览了我的作业,又找到她爸的随笔,对比之后,给出了一句评价:“你们俩都很棒。”“那你呢?”“一定也很棒!”后面还有一句:“那是必须的。”

闲聊了半天,对女儿说:“我们来个比赛吧,我在研修中做个最棒的学员,你在学校里做个最棒的学生。”女儿欣然中招,末了还是那句话:“那是必须的。”

其实想要的就是女儿这句话。不管成绩怎样,最喜欢女儿这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她对自己有信心,我们才敢对她有信心。繁重的课业,没有泯灭女儿的天性,真好。

刚发上去的两篇随笔被指导老师推荐了,和女儿一起小小的高兴一下。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看来不只是孩子,谁都希望被肯定和鼓励。感谢!

用这种态度对待女儿,对待学生,和他们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