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人到中年心最累  

2010-10-09 15:27:43|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经常感叹岁月无情,时光催人老,但也只是感叹而已,并没有切肤的感受。昨天听到母亲摔伤的消息,才真正体会到时间老人的无情和可怕。

  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以至于这么些年,我们都没怎么重视并关心她。这次夜里起床,不小心摔倒,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脑血栓,这可把我们吓得够呛。一直觉得母亲健康、能干、坚强,不需要我们操心,有时竟然都忘记了,她毕竟已是七十五岁的老人。这几天,大姐一直陪母亲输液,而我,却只能抽空过去看望一下。母亲的精神大不如前,整个人看上去萎靡了不少。对待病魔,我们却无能为力,什么也不能替母亲承担,这应该是做儿女的最大的遗憾吧。

  中午,接到同学的电话,一同学的父亲因病去世,另一同学的父亲因病住院。一边接电话,一边想着母亲还在医院输液,忍不住感叹时光无情。以前提起“人到中年”,只是写在纸上的一个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如今经历了一些事情,忽然感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单位的工作不敢懈怠,孩子需要操心照顾,两边的父母都已七八十岁,身体明显的一天不如一天。不敢想象,要是他们出现再这样那样的问题,该怎样去照顾他们?

  人到中年,来不及回味逝去的青春,却更多的感受到为女为妻为母的责任;人到中年,心最累,责任最重;人到中年,生活中苦乐参半,心中常留许多内疚、心痛和遗憾。

  人到中年,一种紧迫,一种无奈时时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