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按课程表上课  

2010-10-18 22:32:56|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搭档还是请假,所幸领导体谅,从幼儿园找来一老师帮着看班,总算不用连轴转了。上完自己的那节数学课,回到办公室,整理一下凌乱的桌面,认真仔细地批改了一份作业。把出错的作业分成几类,有的是粗心算错得数的,有的是不能掌握所学新知的,还有作业涂抹严重太不整洁的……一份份找出原因,以备下节课有的放矢解决问题。这样的日子,以前天天有,好像也没什么感觉。今天却感到了一种久违的幸福。是的,能够按课程表上课,有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就是幸福。

  其实,幸福与否,全在于自己的心境。上课下课,备课作业,这些都是每天必须面对的。只因一个人“独角戏”唱得久了,如今课余有了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竟有一种别样的感受。

  下午,品生老师请假,于是品生课改上数学。幸好音乐老师正常上课,于是忙里偷闲,看了几页自己选的书《我们二年级啦》,很受感动。感动于作者对教育的观察和思考,更是对作者细腻的文笔,独到的视角佩服的一塌糊涂。虽然作者站在语文的角度写作,但并不妨碍我这个数学老师学习借鉴。感谢领导的英明决策,想出这样的法子让我们读书。选自己喜欢的书,学校买单。然后读自己选的书,这真是一个好主意,领导就是高明,拥护并佩服。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和其他老师一样,每天按课程表上课,有时间批作业,有时间读自己喜欢的书,真的不想老是一个人上课,这样的要求应该不算过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