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孩子们的礼物  

2010-09-09 21:48:51|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教师节来到了。

  从内心深处,并不喜欢这个节日——是不喜欢那种形式上的节日。教师只是社会上的一种职业,以平常心待之即可,越是动不动就大唱赞歌的职业,越是在社会上没有地位。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并不是通过设立一个节日就能实现的。

  下午进行卫生大扫除,搭档没来,班里的孩子太小,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要亲自动手。挑了几个能干活的孩子留下来帮忙,其他的都被赶到外面自由活动。一个男孩凑到我跟前说:“老师,明天是教师节,我想送你一朵花的,可是明天又不上课了,我想和你一起扫地,就算我送给你的礼物,行吗?”望着他亮亮的眼睛,心头一热,本来疲惫不堪的身心因了这特殊的“礼物”而变得温暖起来。

  和孩子们一起扫地、擦玻璃、整理教室、布置专栏……不断地有孩子跑过来,说一声“祝老师节日快乐”——大多是调皮的男孩子。一个文静如女孩的男孩静悄悄的把一束小花伸到我面前,却没有一句话,只是羞涩的笑,很不好意思似的。花是极普通的小塑料花,大概一毛钱一支,几朵花聚在一起,倒也好看。摸摸他的头,对着他的耳朵悄悄地说:“谢谢你”,孩子笑了,还是没有声音。这个可爱的孩子,怎么长得像极了女孩呢?

  几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子送来的是自己做的贺卡,准确的说,只是一张小卡片,用心的涂了各种颜色,中间还是孩子们最想说的话——节日快乐。一边擦着玻璃,一边不停地对孩子说着“谢谢”,孩子们的笑脸如花朵般绽放。两个上课时刚被我批评过的孩子,把卡片塞进我手里,转身就跑。可怜的孩子,难道是被我吓坏了?

 忙碌着,幸福着,和孩子们一起,把教室变得窗明几净。告诉孩子们,这才是你们送给老师的最好的礼物。

  其实,老师是最容易满足的。孩子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家长的理解支持,领导的偶尔关心,都能让我们深深地享受到职业的幸福。不需要大张旗鼓的表扬,不需要唱在嘴上的赞歌。用心感悟,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