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随想随记  

2010-09-03 22:48:04|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进行卫生大扫除,别的班都是两个人“协同作战”,只有我是“孤军奋战”,忙了这头顾不上那头,最后总算里里外外收拾干净整齐了,校园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因为女儿晚上不回来吃饭,所以再晚也没关系——反正明天是周六,又可以休息了。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特没本事的人,古板有余,灵活不足,说话做事总是反应迟钝,家里家外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幸亏自己运气好,生活中有人关心,工作上遇到很多好同事,给予自己很多的呵护与帮助。平时拙嘴笨舌,连感谢的话都不知道怎么去说。大家在一起工作顺心,脾气投缘,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定当好好珍惜。

  这几天搭档不在,班里的事情又多,一个人对付这帮活蹦乱跳的毛孩子,真有点疲于应付、手忙脚乱。一屋子孩子,犹如一个热闹的小剧团,每个孩子都想展现自己。这几天上课的宗旨是鼓励、鼓励、再鼓励,于是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是笑脸绽放,就连那几个反映稍慢、作业拖拉的孩子也因为经常受到表扬而喜形于色。到底是孩子,课堂上要求的尺度稍微一松,一个个就兴高采烈的摸不着北了。和这么多孩子在一起,虽然有的时候不胜其烦,但更多的时候却是其乐无穷。

  新学期换了教室,从一楼搬到了二楼。但对刚换的教室却有点喜欢不起来。书橱门整个掉了下来,无法使用,电教桌的门把手已不知去向,桌面坑坑洼洼,有点脏乱,几个凳子也摇摇晃晃,不好使用……看孩子干活费劲,干脆自己动手,把教室里里外外,每个地方都用抹布细细收拾了一遍,心里才舒服一些。其实,管理班级,不光是管理好学生,也要管理好班级的财物。虽然,爱生如子、爱校如家这样的口号有点大,但也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吧。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