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家里家外  

2010-09-28 22:34:55|  分类: 那些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完例会,已是华灯初上。在路上慢慢吞吞的走,想回家,又不想回家,有点矛盾。其实,心里明白,是害怕推开门的刹那,要独自面对那满屋子的黑。

  这几日心太累,于是身体就感觉更累。人家去外地学习,把家和女儿放心的交给了我。于是自己像个陀螺一样,在家围着女儿转,在校围着班里的孩子转,转来转去,自己都晕了,有点不知今夕何夕。

  家里的灯泡又坏了,这才发现,这日子离了某些人还真是不行。没人嘘寒问暖,没人在眼前晃来晃去,没人在耳边制造噪音……自由与清净的另一面却是孤独。

  与同事闲聊,说起两个人搭档干活,就像两口子过日子,劲往一处使,活才能干得好,感觉这比方倒也贴切。只是我这人运气不好,家里家外都混成了光杆司令。家里倒还好说,毕竟只有几天,照顾好女儿一个人就可以了。白天变着花样给女儿做饭,晚上去接女儿回家。以前厨艺平平,如今也练得煎炸炒炖样样在行;曾经那么怕黑,如今为了女儿,也能在夜色中勇往直前。想来离了某些人,咱也能保证好女儿的饮食起居。

  可工作上,近一个月的独立支撑,感觉已经心力交瘁。班里的各项工作大不如前,孩子们的各种坏毛病旧的没去,新的又来。缺少了另一个人的配合,班里的日子越过越没味。搭档的课拉下不少,我的课也上得索然无味,毫无生气。缺少了兴趣,这效率自然是大打折扣。

  这几天对待班里的孩子,态度奇差。心情烦躁,孩子的大错小错都成了出气筒,这实在是一个很危险的坏毛病,切切戒之。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