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第四单元测试反思  

2010-06-03 17:21:22|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测试第四单元,用两节课的时间改完了试卷,心情随着孩子的做题情况或喜悦,或难受。看上去挺简单的一张测试卷,很容易的把孩子们分成了高低不一的几个档次。心里着实纳闷:同样的学习,同样的试卷,得出来的分数怎么会相差那么多?得满分的好几个,不及格的也是好几个。多数孩子对本单元的知识掌握的还可以,90分以上的占了多半。让人发愁的是排在后面的几个孩子,课上我提问最多的是他们,课下辅导最多的是他们,坐在教室最前排的是他们,可以说关注最多的是他们,为了他们,课堂上我都很少提问成绩好的那几个孩子。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最不争气、最让我伤心的还是他们。也曾和家长交流过,好像也没引起家长的重视。一直认为,小学低年级,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尤为重要,读题的习惯,写字的习惯,听课的习惯,自我改正的习惯……可是,所有这些,除了老师在课堂上的努力,更需要家长的配合。让孩子们把试卷带回去让家长签字,希望能引起家长的关注。

    所有的伤心、难过,终究会成为过去,说什么已经毫无意义,明天还要继续努力,为了这些可爱又可气的孩子们,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