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周末随记  

2010-05-09 14:58:02|  分类: 一路陪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周末,不用赶着时间往单位跑,日子过得轻松、随意。早晨,本以为女儿在自己屋里睡懒觉,也就没去叫她,一个人收拾屋子、擦地板,慢慢腾腾,不急不忙,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把家里打扫干净了,心里也跟着亮堂起来。明媚的阳光照进来,心情不由得好了很多。女儿终于从自己的房间出来,几乎是欢呼着告诉我,作业已经全部做完,且对下周的考试作了复习。不由得对自己刚才的心思感到脸红,自己以为女儿在睡懒觉,可人家已经早早起来,埋头学习了好长时间。上周的期中考试,女儿一不小心考了个全班第二,我们看她脸色不对,吓得什么话也没敢说。十五岁的女孩子,正是心思细密、敏感的年纪,考好了我们可以和她一起高兴,考不好却不需要别人的安慰,有时她老爸没事找事,跑去想让女儿高兴些,却被女儿一句话给呛回来。在我们看来还可的成绩,女儿自己却十分的不满意。这几天自己给自己上劲,一心想着下周再把她的第一夺回来。我们嘴上说着争不争第一没关系,心里却为女儿高兴。因为这一点,曾被女儿批评为“虚伪”,“心口不一”,虚伪就虚伪吧,只要孩子上进,爱学习,我们还求什么呢?

 中午陪女儿上街购物,吃的喝的买回来一大堆。女儿看上一件短袖衫,约定下周一练考试,成绩进了全校前十再来买,怕我给忘了,吃饭时特意拉钩约定。特记于此,千万不敢给忘了,要做一个言行一致的人,维护好在女儿心中的良好形象。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