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快到圣诞节了  

2010-12-23 15:13:27|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诞节还没到,却也不时收到孩子们的小礼物。

昨天,一个男孩用一张彩纸卷成棍状,上面再系上一朵小纸花,高举着递到我面前,说是送给老师的圣诞礼物。这一下,其余的孩子纷纷效仿,今天一进教室,一根根彩色的小棒,一朵朵漂亮的小花一下子涌到面前,还有几个色彩艳丽的平安果。五颜六色的花朵让整个教室变得亮丽而温馨,孩子们的小脸红红的,洋溢着喜悦,充满着兴奋。真是想不到,这个在大人看来无足轻重的洋节日,却被孩子们如此看重。

利用课前的时间,和孩子们一起,把一些漂亮的小花装饰在教室的板报上,几个漂亮的平安果则放在两边的窗台上,并告诉孩子们,谁的课堂表现好,谁就有可能吃到那个最美丽的苹果。这一招特管用,就连平时最不守纪律的孩子,一节课表现都出奇的好。看来,有动力才有干劲,兴趣和激励比单纯的说教管用的多。

下课时,一个孩子追上我,把一块糖塞到我手里,看着孩子亮亮的眼睛,心里充满了感动。孩子们的礼物虽不足为奇,但却代表了他们的一份心意。

寒冷的日子里,五颜六色的小礼物让教室温馨,让心灵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