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涂涂画画写作业  

2010-11-05 22:57:54|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做实践活动作业。

  以往每次做作业,都会有人出错,即便是最简单的题目,也不乏“小马虎”。65个小脑袋瓜,从来就没有让我享受过“全班都做对”的惊喜。

  可是今天的作业,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全班65人全部做对。作业内容是《角的初步认识》的练习,带领孩子们用两根小棒摆出大小不同的角,并比较大小后,就发下作业纸。短暂的躁动后,孩子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有的干脆大声读题,再写出答案。有的用彩笔很用心的给插图图上颜色,再画上漂亮的花边。看起来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认真、那么用心,这在以前可是从没有过的。看着孩子们满脸的兴奋,我知道,原因就在这张小小的作业纸上。设计作业时,除了注意让题目具有趣味性外,我特意在空白的地方插入了几幅图片。没想到,就是这边角上的小图片,让孩子们兴趣大增,不但作业无一出错,而且一个个都用彩笔把作业纸涂画得特别漂亮。交作业的时候,孩子们都把自己的作业高高的举到我面前,就差没碰到我的眼镜片了。做了那么多的作业,今天才发现,这么一个小小的改变,竟然会让孩子们有这么大的变化。

  单调的练习让人乏味,把知识的练习与孩子们喜欢的涂涂画画结合起来,让写作业变成一种有趣味性的活动,孩子们才会乐于接受。让孩子爱上学习,需要我们老师多多用心,做出适当的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