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日志

 
 

家长会  

2010-11-26 22:28:45|  分类: 这日那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学校的安排,今晚开家长会。

不到六点,就有家长们陆陆续续的到来,不一会儿,所有家长全部到齐,这可是少有的事情。以往,总有那么几个家长,每次都缺席家长会——可能是因为孩子成绩或表现不好,不愿来参加吧。这次,齐刷刷到齐,每个人都坐在孩子的座位上,热切的等待着,这倒让我有一点小小的感动,也有一点小小的激动。毕竟,面前坐着的,可不是那些顽皮的孩子。

前半段的时间交给语文老师——人家是正班主任,后半段的时间由我支配。先是简单讲了一下《亲子课程》中的有关内容,然后,把重点放在分析每个孩子的成绩和在校表现上,我想:家长真正关心的应是这部分内容。其中,我不止一次的提到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这是我最深的感受。一直认为,一个孩子只有养成比较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才能称得上优秀。对每个孩子,感觉都有许多话要说,于是,就用三言两语概括每个孩子的优缺点,一个不漏的分析了一遍。可能是我说的话都发自内心,所以清楚地看到有些家长在不住的点头,也有的投来微笑、赞许的目光。这让我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会后,有些家长还是不愿离去,围着问这问那。其实,孩子什么情况,家长心里都有数,但都希望老师能特别关照他的孩子。 这种情况下,能说什么呢?无语。

家长会,也许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其实,重要的是发现问题,了解孩子的优点和不足,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家长和老师一起做出努力,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的进步。

每次家长会,开的时候满腔热情,家长们也表示积极配合,但每次好像也只有三分钟的热度,但愿这次,这热度能持续的久一些。因为,教育孩子,没有人比家长更有发言权。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